狗狗口臭是什么原因,应该怎么办?
【导读】很多养狗的朋友们都知道,狗狗和人类一样都会有口臭的情况可能出现,那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狗狗出现口臭现象,如果狗狗有口臭了,我们应该怎么办呢?瑞鹏宠物医院给您解答狗狗口臭的原因以及措施。

       很多养狗的朋友们都知道,狗狗和人类一样都会有口臭的情况可能出现,那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狗狗出现口臭现象,如果狗狗有口臭了,我们应该怎么办呢?瑞鹏宠物医院给您解答狗狗口臭的原因以及措施。
 

 
       细菌在口腔内遍布,但是更喜欢粘附在凹凸不平的牙齿表面,形成一层薄膜物质,这就是牙齿表面细菌形成的斑块哦,细菌的附着会逐渐在牙齿上在唾液中矿物质的帮助下斑块矿化,引起牙结石,成为臭味的发酵工厂。口臭就产生啦!因此食物,肠胃以及口腔问题都是导致狗狗出现口臭的原因。
 
一、食物
       狗狗吃的食物与人相同,那么食物残留在齿缝中的就会比吃干狗粮来得大。狗是不会剔牙、刷牙的,因此一旦食物卡在齿缝中腐败就会导致口臭,更甚者是蛀牙、牙周病。 那么久而久之狗狗就会口臭了。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可以给狗狗刷牙或者洁牙粉,可以去除狗狗牙垢,这样的话可以减少口臭的问题。
 

二、肠胃
       
吃进去的东西消化得不好,那么就很容易引发口臭了。这时候就需要好好调理狗狗的肠胃,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,最好的预防方式是尽量不要让它吃人吃的食物,干狗粮可以比较有效的刮除粘在牙齿上的食物残渣,从而起到清洁的目的。另外给狗狗吃一些肠胃宝益生菌,可以很好的平衡肠胃的菌群,起到保护肠胃,帮助消化吸收的作用。肠胃好了,口臭自然也消除了。
 
三、肿瘤
       口腔中的肿瘤和溃疡处也是造成口臭的重要原因之一,很多的舌下囊肿也会导致口腔的异味。若是口中的牙结石和牙龈炎或口腔肿瘤血肿等情况,需要尽快带狗狗去宠物医院及时治疗。
       根据狗狗口臭的原因,我们根据不同的原因给出了不同的解决办法,希望能过帮助宠主们解决狗狗口臭问题
 


上一篇:返回列表

下一篇:泰迪有口臭怎么办?